拜登:将针对中国汽车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

2024年03月01日 15:23

据环球网援引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9日,美国总统拜登宣称,中国汽车可能会充斥美国市场,「给我们的国家安全带来风险」。他还宣布,美国政府将「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加以应对。根据美国白宫网站发布的信息,拜登在声明中主张,「美国汽车制造商和汽车工人是世界上最好的。标志性的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和美国汽车工人在质量和创新方面有着世界领先地位。一个充满活力的汽车行业对美国经济至关重要。」随後,拜登话锋一转,称「中国决心主导未来的汽车市场,包括使用不公平的做法」。他宣称,「中国的政策可能使其汽车充斥我们的市场,给我们的国家安全带来风险。我不会让这种情况在我的任期中发生。」

拜登最後宣布,美国政府将「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确保「来自中国等令人担忧的国家的进口汽车不会破坏我们的国家安全」。他声称,「我已指示商务部长对采用来自令人担忧国家技术的联网汽车进行调查,并采取行动应对风险。」

此前,在2月2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曾表示,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是明显针对特定国家的歧视性做法,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要求美方停止对中国的污蔑抹黑,切实维护开放丶公正丶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