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小米公益基金会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捐赠1亿元

2024年03月05日 09:41

近日,小米集团创始人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公布,小米公益基金会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捐赠1亿元,用於资助青年学生基础研究项目,支持本科生开展基础研究。

雷军称,支持丶培养青年科技人才,是小米公益基金会的核心宗旨之一。其中,“小米奖助学金”专案是面向高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项目投入5亿元;“小米青年学者”专案面向电脑丶电子丶通讯丶基础学科等领域的青年教师及科研人员,专案投入5亿元,支持在科学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且具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人才。

雷军1991年在武汉大学毕业,毕业六年之後他就给自己的母校捐赠了14万元,并且设立了一个“腾飞奖学金”,後来有相继设立了“雷军电脑奖学金”以及“雷军奖学金”。

2023年11月29日,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之际,雷军向母校捐赠13亿元人民币。雷军表示,此次捐赠主要聚焦三个方向:支持数理化文史哲六大学科基础研究丶支援电脑领域科技创新丶支援大学生培养。据悉,该笔捐赠刷新了武汉大学建校以来单笔最大捐赠额,也是全国高校收到的最大一笔校友个人现金捐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