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指美众院法案有既定结果 企图剥夺美国人言论自由

2024年03月08日 10:32

美国国会众议院一个委员会大比数通过一项法案,要求总部设於北京的字节跳动公司,在法案生效後6个月内,剥离短片分享程式TikTok及其他受字节跳动控制的应用程式,否则有关应用程式将在美国被禁制。
法案在委员会内获跨党派支持。共和党人说法案可迫使TikTok中断与中共的关系,又透露最快下星期在众议院全院表决。民主党人就说,希望法案可令美国民众继续使用TikTok及其他类似平台的同时,毋须担心暗中受美国的对手操控。白宫为法案起草提供技术支援,发言人让皮埃尔表示,在立法方面仍需进行一些工作,才能获得总统拜登支持。
TikTok指法案有既定结果,就是要在美国全面禁用TikTok,企图剥夺美国人获宪法保障的言论自由,势必损害数以百万计企业及无数短片创作者的生计。在北京,外交部去年回应美国针对TikTok的措施时,批评美方一再对有关企业作出有罪推定和无理打压,是泛化国家安全概念丶滥用国家力量,敦促美方停止无理打压别国企业。

来源:香港电台网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