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联储局距离获得开始减息所需信心不远

2024年03月08日 12:40

美国12家地区联邦储备银行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小型企业去年继续从疫情的打击中恢复,但同时面临与利率上升和聘请困难有关的财务挑战。最新的小企业信贷调查报告指出,大多数企业表示,利率上升某种程度上影响业务,最常见的是债务支付增加。34%的受访企业表示偿还债务构成挑战,54%的企业指债务成本加重与利率上升有关。39%的企业未偿债务超过10万美元,比例高於2019年的31%。报告显示,几乎所有受访企业去年都面临财务挑战,其中最常见的问题与商品和服务成本上升,以及工资上涨有关。但认为成本上升构成问题的企业比例约为77%,低於2022年的81%。
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表示,当局距离获得开始减息所需的信心不远,通胀正朝着2%的目标迈进。鲍威尔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目前正等待着对通胀率持续向2%迈进有更大信心,当有这种信心时,开始缩减政策限制性将是合适,亦不会将经济推向衰退,目前已距离不远。另外,克利夫兰联储银行总裁梅斯特在一个活动发表讲话时指,联储局应该能够在今年稍後时候开始减息,不过她指,现时仍未有采取行动的迫切性。
她指,目前利率政策处於一个有利位置,可以对经济表现进行评估。她预计,今年通胀率将继续向2%回落,但下降速度可能较去年慢。她又指,不能在没有足够证据证明通胀正处於可持续地及时回到2%的情况下,就过早或过快地下调利率。联储局理事鲍曼亦同意尚未到应该减息的地步,她对银行家团体发表讲话时指,虽然基线情境仍是通胀下降并最终减息,但仍不能排除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如果新公布的数据反映降通胀方面进展停滞或逆转,她会在未来的会议上提高利率。她又指,过早减息可能导致未来需要进一步加息,才能令通胀率在较长时间内回到2%。

来源:香港电台网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