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币顶级「Consensus」大会 明年二月移师香港举行

2024年03月11日 14:00

香港旅游发展局成功争取全球最具资历丶最具认受性的加密货币暨Web3活动「Consensus」大会,明年二月移师香港,是该项业界盛事五年来首度在美国以外地方全面举行,预计吸引8000人参与,包括60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会展旅客。主办单位CoinDesk主席Foster Wright表示,「香港在营商环境丶发展机遇方面具备坚实基础,绝对是Consensus大会扩展全球舞台的最佳地点。」投资推广署表示,大会落户香港反映香港的国际地位备受认同。有立法会议员表示,香港有着「背靠祖国丶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随着维护国家安全法律的完善,社会更加稳定,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国际大型活动来港举办,充分体现香港的国际化特色和魅力。
自2015年起举办的Consensus大会,由区块链媒体CoinDesk举办,每年都吸引行业领导者丶开发者丶KOL丶政府官员丶艺术家等参与。投资推广署财经金融及金融科技总裁梁瀚璟表示,香港正在急促发展Web3领域,大会决定选址香港,反映香港在Web3领域的发展和国际领先地位备受认同,能吸引企业家丶人才和资金参与。
旅发局表示,会议料吸引8000人参加,带动更多高增值旅客来港,促进旅游业发展及收益,并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创新科技中心地位。近年来特区政府推出不同的监管措施,如反洗钱丶牌照及防范黑客等方面,能够积极主动承担推动市场规范化的责任。2023年6月虚拟资产平台的发牌制度正式生效,证监会进行多次调查,揭发不少以投资加密币为名,欺诈为实的不法平台,加强保障散户,有助虚拟资产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大公文汇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