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十年造车计划被曝终止 部分员工转投AI部门

2024年03月12日 14:31

据报道称,苹果公司在内部披露宣布将停止电动汽车项目,这一决定让造车项目近2000名员工感到吃惊,部分汽车硬件的员工将被裁撤,部分员工将转移到苹果的AI部门。早在2014年,苹果就开始探索电动汽车项目,该项目被称为Titan计划,研发人员一度超过5000名。2021年2月,曾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将向韩国起亚汽车公司投资4万亿韩元(约36亿美元),两家公司计划在2024年推出苹果汽车,初步目标是每年销售10万辆汽车。
2022年3月,天风国际分析师称,苹果汽车项目团队已经解散了一段时间。2023年9月,苹果造车项目已「销声匿迹」。据了解,苹果在汽车项目研发上已经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但汽车项目小组过去数年历经波折,包括重组和战略调整,更提出与汽车厂商合作,甚至是收购汽车品牌,但最终都未能成功。另一方面,报道指苹果公司将专注於AI发展,在今年2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CEO库克表示苹果已耗费巨大的时间和精力推动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并会在今年内公布具体细节,「这类技术和其他塑造未来的技术,这里包括人工智能,将继续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

来源:大公文汇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