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生育服务扣税合资格人士包括不育夫妇等 不设年龄限制

2024年03月13日 11:09

政府早前提出,自2024/25课税年度起,在薪俸税和个人入息课税下,设立辅助生育服务税项扣除,每个课税年度的扣除上限为10万元。当局提交立法会的文件中提到,政府提出修订条例草案,合资格人士包括不育夫妇或有特定医疗需要接受生殖科技程序的夫妇;及因接受化学治疗丶放射治疗丶外科手术或其他医学治疗而可能导致丧失生育能力的癌症或任何其他病人。至於非基於医学理由而进行冷冻配子的纳税人,当局表示,由於有关做法或会延迟生育的决定,与政府鼓励尽早生育的政策背道而驰,所以有关的纳税人并不能受惠於建议的税项扣除。而受惠人士将不设年龄限制。

至於辅助生育服务开支范围,包括不育夫妇在持有夫精人工授精牌照丶治疗牌照或储存牌照的中心接受生殖科技程序;或因接受化学治疗丶放射治疗丶外科手术或其他医学治疗而可能导致丧失生育能力的癌症或任何其他病人,在持有治疗牌照或储存牌照的中心取得配子或储存配子的服务。当局表示,会於今年内向立法会提出修订法案。

来源:香港电台网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