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车辆拟回购H股并从香港联交所退市

2024年03月13日 14:45

3月11日,中集车辆发布公告称,计画以每股H股7.5港元要约回购中集车辆全部已发行H股(中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方所持有者除外),合计斥资约11亿港元,且公司将向香港联交所申请撤销H股上市地位。中集车辆拟以内部现金资源拨付H股回购要约所需资金。同时,中集车辆不会就A股发出要约,仍将维持A股上市地位。

中集车辆是全球销量排名第一的半挂车生产企业,中集车辆在全球主要市场开展七大类半挂车的生产丶销售和售後市场服务。2019年7月,中集车辆H股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发行数量2.65亿股,首发募资总额约16.91亿港元,用於开设新生产工厂丶研发新产品丶偿还银行贷款以及营运资金等。

根据公告,中集车辆对於申请撤销H股上市地位的考虑,主要集中於H股融资效率低丶回报股东丶减少合规成本等方面。公司表示,H股的交易量较低且流动性有限,导致公司难以在香港联交所有效地进行融资;H股回购要约如落实,将可能为接纳的H股股东带来一次性投资收益;自愿退市如落实,将令公司能够节省与H股上市监管合规相关的成本及费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