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两月每日平均约13万旅客人次访港 较去年第四季升12%

2024年03月14日 18:23

署理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刘震说,根据入境处初步数字,今年首两月访港旅客人数约783万人次,即每日平均约13万旅客人次访港,与去年第四季约11.6万的日均访港旅客人次比较,增长12%。上月内地春节黄金周期间,整体来港旅客达至2018年同期水平,而内地来港旅客人次更超过2018年同期水平。刘震在立法会回覆议员质询时说,政府留意到旅客的口味正在转变,更多旅客期待深度体验,当中不少根据网络推介。有见及此,旅发局单在去年已邀请超过2000名内地丶东南亚丶欧洲等业界丶媒体丶影视红星丶KOL,包括荷里活及其他地区知名影星,以及针对内地客源市场的小红书丶抖音丶微博及Bilibili等社交平台拥有大批粉丝的博主,到香港体验多元旅游特色,并於社交媒体分享,制造正面口碑,说好香港故事。旅发局至今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上已累积超过1100万的忠诚粉丝。过去一年,透过这些平台,内容触及人次超过20亿。政府会继续透过不同媒体宣传推广香港。
刘震又表示,当局亦会邀请来港参与盛事以及大型会议和比赛的嘉宾,顺道体验香港的特色,例如在刚举行的LIV Golf职业巡回赛,主办单位邀请多位球星参观香港故宫博物馆丶品尝盆菜宴及观赏变脸表演,体验香港独有的传统文化和中国特色艺术,球星随後於社交平台分享亲身经验,旅发局亦协助宣传相关活动。

来源:香港电台网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