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裕泽香江」3•27归来 香港争做全球金融领航人

2024年03月19日 10:27

作为三月「香港金融盛事周」的专属盛事,第二届「裕泽香江」(Wealth for Good in Hong Kong)高峰论坛将於本月27日载誉归来。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在财库局网上专栏「财库论」表示,今届论坛主题为「风中掌舵(Growing with Certainty Amid Growing Uncertainty)」,以向全球展示香港如何结合「有为政府」和「高效市场」,致力担当环球金融市场领航人的角色。许正宇指,领航人掌控船舵乘风破浪,正好体现香港力求在阴晴不定的环球市场中引领投资者觅寻新方向,实现财富保本增值,同时推动社会正面发展的决心。香港是国际资产及财富管理中心,管理资产规模逾30万亿港元,亦是亚洲最大的对冲基金中心及仅次於内地的区内第二大私募基金中心。有市场预计,香港的财富管理业务在2022年至2027年期间,每年将录得7.6%的增长,并有机会在2025年底前成为全球最大的业务中心。据证监会统计,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基金资金净流入增加,去年净流入达871亿港元,按年增加92.9%;单计去年第四季就净吸纳资金335亿港元,按季增179%。投资推广署计划稍後公布家族办公室在港发展的最新情况。
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提出积极争取更多家族办公室和资产拥有人落户香港,许正宇则表示会进一步优化「开放式基金型公司及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资助计划」丶单一家族办公室和附带权益的优惠税制,包括检讨税务宽免制度的适用范围丶增加合资格交易的种类,以及提升有关处理附带交易的弹性,从而吸引更多有潜力的基金和家族办公室来港落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