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宣布推出最强AI晶片

2024年03月19日 11:13

3月18日,英伟达2024 GTC AI大会拉开帷幕,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在美国加州圣约瑟SAP中心进行主题为“面向开发者的1#AI Conference for Developers峰会”演讲,今年是英伟达时隔五年首次让年度GTC重回线下。

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宣布,推出新一代AI图形处理器架构Blackwell,无论是性能还是功耗较上一代实现了全面超越。以GB200 NVL机架规模系统为例,配备了36颗Grace Blackwell超级晶片,与晶片数量相同的H100 Tensor Core图形处理器相比,推理性能最多可提高30倍,但功耗和成本却降至上一代的1/25。

黄仁勋表示,许多企业预计将采用Blackwell,如亚马逊网路服务丶戴尔丶谷歌丶Meta丶微软丶OpenAI丶甲骨文丶特斯拉和xAI。Blackwell支持构建即时生成式AI。黄仁勋认为,Blackwell将成为英伟达最成功的产品发布。

英伟达每两年更新一次其GPU架构,实现性能的飞跃。过去一年发布的许多AI模型都是在该公司的Hopper架构上训练的,该架构被用於H100等晶片,於2022年宣布推出。

但是,Insider Intelligence分析师表示,英伟达巩固了其在AI领域的主导地位,但是,像AMD丶英特尔这样的竞争对手,以及一些初创公司,甚至是大型科技公司,都可能削弱英伟达的市场份额,特别是在那些注重成本的企业客户中的份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