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金易」平台准备就绪 强积金受托人6月起可分阶段加入

2024年03月20日 13:02

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18日)开会,积金局主席刘麦嘉轩表示,「积金易」平台已准备就绪,预计首间受托人在今年6月可将旗下强积金计划帐户资料,转移至平台。
刘麦嘉轩指,由於强积金数目庞大,而且属敏感资料,因此采用严格的标准安排资料转移,会按受托人管理强积金计划的资产规模,先小後大方式,将资料由受托人系统分阶段转移至平台,确保安全稳妥。预计明年第三丶四季,所有受托人都能加入平台,年底时可完成所有帐户转移。有议员关注积金易在资料转移方面的安全问题,刘麦嘉轩重申,积金易平台非常重视资料转移的步骤,网络及资讯安全是平台的重中之重,已根据政府及国际做法,实施多重保安措施,加密个人私隐资料,并已汲取其他公营机构近期的经验。当平台开始运作後,会有24小时的系统监测。亦有议员关注强积金回报问题,刘麦嘉轩指,非常明白市民希望在强积金投资方面可以更多元化,让市民可以平衡风险和潜在回报。她指,积金局做了不少工作,包括优化基金审批的标准,容许受托人推出新型基金,以及专项议题基金。同时去年也有与金管局合作,在政府发出绿色债券的时候,拨出一定的比例优先给强积金投资,接下来会继续与金管局合作,研究政府将来发出的基建债券,拨出一部分让强积金优先投资,亦会与金管局合作研究回报稳健丶收费低的基金。

来源:大公文汇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