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Ig被指便利毒品销售 Meta涉从中获利受查

2024年03月20日 15:00

美国社交媒体在非法药物和毒品交易活动中所扮演的角色愈来愈受到关注。消息人士透露,拥有Facebook(Fb)及Instagram(Ig)等平台的大型科企Meta,正受到弗吉尼亚州联邦大陪审团调查。
《华尔街日报》报道,作为调查一部分,弗吉尼亚州联邦检察官已向Meta发出传票,追查旗下的社交平台,是否为非法销售毒品提供便利而从中获利。据该报章取得的传票副本,检察官早於去年已发传票,并持续索取Meta旗下平台涉及的非法药物售卖纪录。据悉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FDA)也一直参与调查,但报道指出,调查最终未必构成刑事起诉。Meta发声明称,「贩售非法药物违反我们的政策,我们会努力在提供的服务中查找及移除这类内容」,又表示会积极与执法机构合作,协助打击非法药物的销售与分销。
Meta全球事务总裁克莱格上周五(3月15日)在社媒X发文,指公司已与国务院丶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等合作,协助打击在网上销售合成药物,并会向用户展开教育宣传。他强调滥用鸦片类药物是重大的公共衞生问题,需要美国社会各界采取行动。Meta据报已招聘外部公司,负责筛选可能违反药物销售规则的广告商及内容,其中一家名为LegitScript的公司,会确定哪些公司可以在Meta旗下社媒宣传和推广处方药。

来源:大公文汇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