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宇光学科技2023年收入约3168亿元

2024年03月21日 11:59

舜宇光学科技公布截至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全年业绩。截至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舜宇光学收入约人民币316.8亿元,毛利约人民币45.9亿元,毛利率14.5%,舜宇光学股东应占年内溢利约人民币11.0亿元。

二零二三年,汽车供应链趋稳,汽车生产向常态化修复,汽车市场重拾增长势头,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亮眼,车载摄像头则是汽车智能化发展的关键配置。舜宇光学依然保持全球第一的地位,并进一步拉大了与全球第二位的差距。在车载光学新兴领域方面,舜宇光学布局全面,在激光雷达丶抬头显示及智能车灯中挖掘机遇,寻求技术差异化路綫,于年内获得多个定点合作项目。因此,截至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舜宇光学车载相关产品的收入约人民币52.8亿元,占集团总收入约16.7%,较去年增加约4.3个百分点。

在消费级新兴光学业务方面,舜宇光学进一步加深与全球各VR名主角客户的战略合作,顺利达成了关键项目的量产;在AR光波导丶光机及光引擎方面持续加强研发力度,为客户提供包括AR光学综合解决方案的多种产品选择。舜宇光学积极投入研发丶布局关键技术与工艺,力争成为全球知名客户的首选供应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