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香港维持第四

2024年03月22日 11:53

第35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香港的总排名维持全球第四位。政府发言人在回应该报告时表示: 「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背靠祖国丶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一直致力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发挥国内与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功能,在积极融入国家金融改革开放格局之馀,保持国际化的特色,并发挥连接内地与世界的桥梁角色。」「为此,2024至25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已公布一系列政策措施,力求更好结合『有为政府』和『高效市场』,推动香港金融市场发展至更高台阶。」该些政策措施包括从三方面优化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即提高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丶推动离岸人民币产品发展,以及提升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等金融基建,以强化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与内地监管机构加快推进互联互通的工作,包括推出国债期货丶在「南向通」加入人民币交易柜台丶把更多国际企业纳入「南向通」的范围;及透过宽免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单位转让的印花税,强化有关基金丶单一家族办公室和附带权益的优惠税制等,继续推动香港作为国际投资者首选的资产及财富管理枢纽。

此外,香港将於下星期举行金融盛事周,多项国际顶级峰会将在本港盛大举行,包括载誉而归的家族办公室顶级专属盛事「裕泽香江」高峰论坛;由可持续科技学院主办丶世界经济论坛发起的善资助力地球行动合办丶探讨全球气候问题与绿色经济的首届世界合一论坛;以及米尔肯研究院举办的全球投资峰会,是该研究院自1998年来首次选址香港举办大型峰会。金融盛事周将进一步展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丶发展潜力和投资机会。

来源:大公文汇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