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撤辣後内地买家占豪宅新盘成交回升至70%

2024年03月25日 18:12

2024年3月25日,仲量联行发布的《香港住宅销售市场综述》指出,2月底的财政预算案公布取消冷却楼市措施後,在售价3,000万港元以上的豪宅新盘销售中,内地买家的比例已由上年十月减辣前的低於50%回升至近期录得的约70%,预期内地买家将持续活跃。

在宣布楼市全面撤辣後短短9天内,一手楼市已录得1,275宗成交,反映买家积极入市,与之前普遍的谨慎观望态度形成鲜明对比。非本地买家为撤辣的最大受惠者,近期的新盘销售已见内地买家增加,当中尤其以豪宅新盘的内地买家比例最高。

仲量联行专案策略及顾问部资深董事李远峰表示:「随着需求持续回暖,我们预期第二季一手市场交投将持续畅旺。内地买家最受惠于楼市撤辣,加上高才通计画,现时已见内地买家在新盘市场显着增加,料他们将持续活跃。然而,目前一些非本地买家暂时仍因外汇管制丶按揭申请要求和睇楼流程等因素而未有全面回归市场,相信要待相关限制解除及内地经济好转後,整体成交量将进一步上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