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银行公会欢迎金管局支援措施 支持中小企加快疫後复苏

2024年04月02日 17:31

香港银行公会表示,欢迎金管局及银行业中小企贷款协调机制推出的9项措施,支持中小型企业获得融资,协助他们持续发展。香港银行公会表示,这些新措施进一步协助中小企业应对具挑战性的市场环境。香港银行业一直利用他们专业的知识及提供融资,支持香港客户在复苏过程中稳步前行。银行业将继续与金管局及商界紧密合作,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面支援。
助客户更快获得融资。银行明白协助中小企以简易快捷的方式获取资金的重要性。除了支持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SFGS)外,银行亦提供简化贷款产品,无需以实物资产作为抵押,或提供财务报表进行申请。此外,银行亦积极投资金融科技,参与商业数据通(CDI)及银行同业帐户数据共享(IADS),以简化贷款申请流程。改善客户体验。银行积极投入,为中小企提供简便快捷的数码银行方案,包括网上银行平台丶流动理财应用程式及电子支付系统等,让中小企能够灵活使用银行服务,并管理其财务及进行交易。银行通过电子签署和验证技术的应用,进一步简化电子化开户及贷款申请的流程,并在数码平台上提供各种工具,协助中小企管理其日常运营,将资源有效地运用,如发放薪金丶货运追踪及向买家发出付款指示等。为提供即时支援,提升客户体验,部分银行还增设专线,协助中小企处理贷款申请和查询。
转型赋能,持续发展。中小企经常需要寻求指引,以应对复杂的市场挑战。银行一直提供谘询服务,并通过举办工作坊丶研讨会及网络研讨会等活动,为中小企提供科技应用丶环境丶社会和企业管治(ESG)以及在大湾区扩展业务等主题的相关资讯。人脉网络和合作对於业务发展及创新至为重要。一些银行已建立数码平台,让中小企展示其公司概况丶产品和服务,促进生态系统内的连系与业务合作。

来源:大公文汇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