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球迷专程来港观赏七榄赛事 带动酒吧及球衣店生意

2024年04月05日 16:20

一连3日的国际七人榄球赛,今日在香港大球场开锣,在铜锣湾售卖七榄赛事周边产品的店铺,有不少外国旅客到场购买。有来自新西兰的游客表示,专程来港观赛,预计逗留4至5天,连同酒店丶饮食及购物等消费约2万元。他表示,今次是疫後再次访港,观赛後会到酒吧消遣。有与家人一同访港的泰国游客表示,多次为榄球赛事来港,对上一次是疫情前,形容对香港观感很好,今次会逗留约4天,又希望每年也来港观看七榄赛事。
有店铺指出,近两星期来自海外的顾客增加,销售有轻微上升,对整体情况乐观。他观察到今年较多客人来自亚洲丶澳洲丶美国及欧洲,相信与疫後愈来愈多游客访港有关,售卖的榄球衣及特色设计的榄球纪念品卖得特别好。赛事亦带动大球场附近酒吧的生意。到酒吧消遣的英国球迷说,预计会在酒吧消费数千元,形容即使香港的消费较高,仍然无阻来港观赛的意欲。酒吧营运经理关小姐表示,周末订座比平日多,酒吧入货量已经增加两成,以应付增加的客流。
香港酒吧业协主席钱隽永相信,在铜锣湾丶湾仔及中环一带的酒吧生意会比平日多两至三成,预料邻近大球场的酒吧,生意额或多四至五成。

来源:香港电台网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