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正宇:香港是全球企业和投资者的理想进驻地

2024年04月15日 18:02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在美国期间介绍香港优势。许正宇表示,香港在经济不稳定的时期仍保持稳定和韧性,并且是联系亚洲及以外地区的门户,其中,包括东盟及“一带一路”地区,是全球企业和投资者的理想进驻地。

许正宇说,尽管遭受疫情冲击,香港仍是亚洲区内最大的对冲基金中心和第二大的私募基金中心,目前资产管理规模近4万亿美元,同时有逾2700间单一家族办公室,在联系汇率制度下,香港还拥有超过4200亿美元的庞大外汇储备,规模相当於港元货币基础1.7倍。

许正宇称,香港长期以来一直是国际风险管理中心,提供专业保险服务等多元化的风险管理渠道,并致力开拓多项金融服务,包括积极推动保险相连证券丶持续深化各项便利人民币跨境投资和资金双向流动的互联互通机制,以及鼓励金融机构提供更多离岸人民币产品和风险管理工具等措施,以抵御外围经济挑战及不明朗因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