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表示通胀仍未能回落到预期目标

2024年04月17日 11:12

4月16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加一个论坛活动时,分享了他对货币政策的看法。鲍威尔表示,尽管通胀仍在继续走低,但放缓的速度不够快,因此,当前的政策状态应该保持不变。

鲍威尔提到,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2月份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为2.8%。认为这显然没有给我们更多的信心,相反,这表明获得这种信心可能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

自2023年7月以来,美联储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一直维持在23年来高位5.25%至5.5%之间不变。鲍威尔称,当前的政策足以应对我们面临的风险,在通胀显示出更多进展之前,我们可以在需要的时间内维持目前的限制水准。

Nationwide Mutual Insurance Co.的首席经济学家Kathy Bostjancic表示,「联储局的信心一直在动摇,鲍威尔只是确认并强调了市场基於经济数据所作的预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