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SpaceX載人飛船成功发射後,中國B站6月也要发射一顆衛星!

2020年06月03日 09:00 暫停

美東時間5月30日15時22分,SpaceX 首飛成功!開啟商業載人新時代,馬斯克再次改寫航天史。這樣的新聞被網友熱議。議論熱潮尚未褪去,又傳來嗶哩嗶哩(簡稱B站)6月下旬发射視頻衛星的消息。

B站表示,計劃今年6月下旬发射一顆名為「嗶哩嗶哩視頻衛星」的遙感衛星,衛星所獲的遙感視頻、圖片數據將用於B站科普。

據悉,嗶哩嗶哩視頻衛星是由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簡稱長光衛星)自主研发的多功能遙感衛星。由此可以判斷,此次視頻衛星是由B站向長光衛星定制,並冠名。

目前「嗶哩嗶哩視頻衛星」官方賬號已正式在B站上線,6月下旬將對衛星发射全過程進行獨家直播,今後還將在衛星拍攝的海量遙感視頻、圖片數據基礎上,定期更新科普視頻,內容將包含科技、人文、歷史、地球、公益、教育等多個領域,並為B站用戶定制拍攝任務,用衛星航拍美麗地球。

據介紹,長光衛星公司成立於2014年12月1日,是我國第一家商業遙感衛星公司。嗶哩嗶哩視頻衛星約重172千克,搭載兩個高性能載荷相機。

如果发射成功,嗶哩嗶哩視頻衛星或將成為國內首個由互聯網公司定制的用於科普的視頻遙感衛星。

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