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及香港大學決定接受ChatGPT ,Open AI應用程式供教學之用

2023年08月04日 11:46 暫停

嶺大決定接受ChatGPT,並已為全校購買了 ChatGPT 3.5 版本的許可證。嶺大將對教學人員和學生提供應用這程式的培訓,並正在探索評估學生作業和支援學習的新方法。其中一個挑戰是重新設計考試和測試的工具,以評估每個學生真正的進步。商學院在下學期的通識教育課程中開設有關人工智慧生成內容(AIGC)的課程。通過這些模式,學生和教授都可以認識各種可能性,瞭解實際運作情況,並磨練自己的相關技能。 香港大學也宣布,新學年將為師生提供Microsoft Open AI及Dalle-E等GenAI應用程式供教學之用,學生每月有20個限額,校方日後將因應學生使用習慣再作調整,並會舉辦工作坊,提供線上課程及相關教材資訊等,協助師生熟習並有效應用各種工具。此外,港大亦容許學生在新學年起使用ChatGPT等AI生成工具,唯必須說明出處和來源等。 新學年起,港大學生容許使用ChatGPT等AI生成工具,完成作業或其他學習任務,唯必須適當地說明資料出處和引用來源,教師須向同學明確說明並提供指引。校方亦會透過不同評核方式,評估學生真實學習進度,包括不允許上網尋找資料的考試、口頭答辯、課堂現場示範及解說、同學間互評等。

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