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及香港大学决定接受ChatGPT ,Open AI应用程式供教学之用

2023年08月04日 11:46 暂停

岭大决定接受ChatGPT,并已为全校购买了 ChatGPT 3.5 版本的许可证。岭大将对教学人员和学生提供应用这程式的培训,并正在探索评估学生作业和支援学习的新方法。其中一个挑战是重新设计考试和测试的工具,以评估每个学生真正的进步。商学院在下学期的通识教育课程中开设有关人工智慧生成内容(AIGC)的课程。通过这些模式,学生和教授都可以认识各种可能性,了解实际运作情况,并磨练自己的相关技能。 香港大学也宣布,新学年将为师生提供Microsoft Open AI及Dalle-E等GenAI应用程式供教学之用,学生每月有20个限额,校方日後将因应学生使用习惯再作调整,并会举办工作坊,提供线上课程及相关教材资讯等,协助师生熟习并有效应用各种工具。此外,港大亦容许学生在新学年起使用ChatGPT等AI生成工具,唯必须说明出处和来源等。 新学年起,港大学生容许使用ChatGPT等AI生成工具,完成作业或其他学习任务,唯必须适当地说明资料出处和引用来源,教师须向同学明确说明并提供指引。校方亦会透过不同评核方式,评估学生真实学习进度,包括不允许上网寻找资料的考试丶口头答辩丶课堂现场示范及解说丶同学间互评等。

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