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00億元砸向天然氣,巴菲特投資的能源項目還有哪些?

2020年07月08日 09:00 暫停

新冠疫情後的第一筆大規模投資,沃倫•巴菲特獻給了天然氣產業。

當地時間7月5日,美國道明尼能源公司公告稱,公司已決定將旗下幾乎所有的天然氣運輸和儲存資產,出售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能源公司。

該交易總額達到97億美元(約合685億元人民幣),其中40億美元以現金形式交付,另外57億美元以伯克希爾承擔債務的形式進行投資。

本次交易之後,伯克希爾•哈撒韋能源公司將承擔美國州際天然氣傳輸總量的18%,目前的占比為8%。這是新冠疫情造成全球市場動蕩以來,巴菲特的第一筆重大投資。

除油氣外,巴菲特還看好光伏業。今年5月,美國「雙子座太陽能」項目獲批安裝。巴菲特是該項目的投資人。該項目耗資10億美元、裝機容量690兆瓦,建成後將成為美國最大、全球第八大光伏发電項目。

巴菲特之前表示,美聯儲今年采取的行動,意味著企業可以在公開市場上獲得比2008年金融危機時更多的融資渠道。

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