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發布了 18 種「未來生活」,很快可能出現在你家

2020年07月09日 10:00 暫停

自動的、無屏的、仿人的、超現實的、晝夜自控的、極致感官的......

未來你的家會是什麽樣?

當科幻影像在你腦袋里閃回時,宜家的創意實驗室 SPACE10 有一群人,已經幫你開了一大堆現實的腦洞。

它們推出了一個新平台–Everydayexperiments.com,在里面設想了未來 18 種奇妙的家居生活。

這 18 個有趣的創意,都发生在一個個小房間里。

這些房間因此變得更人性化,更懂你要什麽,讓你更能享受生活——

設計師 Tim 也在燈泡上進行了實驗,他讓用戶通過手勢就能控制自己家的物體,比如說,揮動手指或握緊拳頭,就能改變燈光的強度、顏色、溫度等。

不用擔心 Siri 聽不懂你的話,也不用在深夜跑到門口去關燈,揮指之間,燈就滅了。

如果你不滿足現在的房間,想讓整個房間都換一下面貌,或者看看還有哪些空間沒被充分利用,首先要做的,必然就是測量工作了。

這時可以由一頭「充氣大象」來幫你。

借助增強現實、LiDAR 雷達(光檢測和測距)、空間映射等技術,你可以讓一頭「充氣大象」在家中不斷膨脹和填充,直至填滿,就可以精準檢測房間和角落的尺寸體積了。

這種可愛的方式,不僅讓人可以重新思考家里多余的空間,也省了裝修時搭梯子量尺寸的麻煩。

還有更多實驗,其中用到的技術,大部分都包括了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增強現實、虛擬現實、空間智能等等。

但與我們之前聽到這些技術時不同的是,它們並非高高在上,而是有機會進入我們日常生活之中,畢竟只有當技術進入日常生活,才得以實現它真正的效力。

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