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耐克虧損56億元後,牛仔褲巨頭李維斯也撐不住了

2020年07月10日 09:00 暫停

二季度財報出爐,那些受疫情衝擊深重的行業也露出了慘澹的真面目,零售業首當其衝。 美國牛仔褲製造商李維斯(Levis) 最新財報顯示,期內銷售額下降了62%至近5億美元,折合約25億人民幣,並盈轉虧,錄得淨虧損3.64億美元。李維斯還宣佈將在全球裁員15%,波及約700個工作崗位,藉此每年節省1億美元。

李維斯首席執行官Chip Bergh表示,雖然全球90%的門店已經重新營業,但是客流量和銷售額仍然落後,完全恢復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他同時強調,儘管已經開始看到一些復蘇的萌芽,但仍需保持謹慎。因為可能會爆發第二波新冠疫情,並導致店鋪再次關閉。

由於業績下滑嚴重,美國耐克集團早前也宣佈,集團可能將進行裁員,未來將開拓更多線上銷售管道。耐克集團最近財季錄得虧損高達7.9億美元,折合約56億人民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耐克很早就關閉了北美、歐洲等地約90%的門店。此外,席捲美國多地的反種族歧視抗議活動中出現的打砸搶等暴力事件也給耐克實體店造成很大打擊。美媒報導,受疫情影響,今年美國可能有多達2.5萬家商店倒閉。

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