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平台大小號公開引爭議,明星社交平台到底該怎麽玩?

2020年07月10日 09:00 暫停

在微博剛剛興起之時,不少藝人處在“偷偷玩微博”的狀態,未以真實的姓名注冊賬號。例如,徐靜蕾的微博名是雞毛蒜皮與雞毛蒜皮,李亞鵬的微博名是一號立井。一時之間,網友們在微博上找隱藏的明星用戶成為了熱潮。

當微博成為藝人與大眾之間交互信息的平台之時,藝人在平台上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都會成為關注的焦點。外加微博逐漸成為藝人個人影響力、商業價值的重要指標,藝人們所发布的內容不再“隨心所欲”,部分藝人的微博由專業的團隊接管,所发布的內容甚至由團隊代筆,這樣的操作方式也讓部分藝人失去了“微博自由”。

在這樣的情境下,不少藝人申請小號進行網上沖浪,再度回到私密化的階段,這一時期,藝人玩微博小號會更謹慎,避免個人信息曝光,但還是有不少藝人的微博小號被扒出,陷入到負面新聞當中,譬如,當年李煒與蘇醒的打架事件,便是因李煒微博小號內容扒出所引发。

劉雨欣與前夫以及張檬之間的種種也是在微博小號发布的內容被曝光而引发社會關注,還有去年楊洋與喬欣之間的緋聞事件,也是因二人微博小號被扒。

當明星小號自爆的普遍化,尤其是此次THE9全員大都有小號的情境下,網絡上對於明星公開小號引发了爭議。

對於藝人而言,藝人本人即產品本身,並不需要大、小號分銷,特別是在小號紅利殆盡的當下,小號內容所獲得的熱度拯救不了路人緣,況且藝人本身是要靠作品說話。畢竟當前市場叠代加速,在微博上所獲得流量也難以支撐藝人的整個職業生涯。畢竟,藝人與網紅的區別在於有無作品傍身。

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