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麽人們喜歡去麥當勞上廁所,去鏈家打印?

2020年07月31日 09:00 暫停

去麥當勞、肯德基上廁所,去鏈家打印,已經成了坊間的兩個小技能,也成為不少消費者對於這3個品牌的另類認知。

關於這樣認知的例子不管在網上,還是在現實中,你都能看到和聽到很多。比如隨手一搜微博,就能看到關於麥當勞廁所這樣的段子:

去鏈家打印的認知目前還沒有肯德基、麥當勞廁所那麽高,但已經開始逐漸擴散開來,隨手搜一下網絡,你會看到不少人去鏈家打印的經歷。

肯德基、麥當勞向公眾開放廁所,鏈家為路人打印文件,這些都與企業的主營業務不相關,也不可能給它們創造收益,那麽它們為什麽會這麽幹呢?

如果一個著急方便的人來到麥當勞的廁所,服務員看到後根據公司規定堵在門口說:對不起,沒有消費不能上廁所。那麽我相信服務員看到消費者憤怒的眼神,內心一定是不安的。

不安和愧疚當然會影響工作狀態。相反,如果企業力所能及為消費者提供必要的服務,消費者對此充滿感激,員工的心情也會更加愉快,當員工的心情愉快了,他的工作效率顯然也會更高。

麥當勞、肯德基、鏈家們提供的免費服務特點是輕量級,基本不占用時間和人工,最核心的是邊際成本不高。

麥當勞公共廁所,鏈家打印店是一項服務,這樣的服務看起來並沒有給企業創造直接收益,但創造的間接收益遠大於成本。

它們以極低的成本創造了更高的流量,新增的收益,也創造了更有效的營銷方式,和非常好的潛在用戶體驗。

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