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肯德基、元気森林,品牌們都在「不務正業」地賣月餅

2020年09月16日 09:58 暫停

中秋節臨近,早在一個月前,品牌之間的月餅大戰就已打響。

肯德基在今年中秋節首次入局「月餅」領域,跨界故宮博物院推出「繁花簇月」國潮月餅禮盒,與用戶一起「宮候中秋」。

產品口味上,肯德基並沒有推出「炸雞味」,而是選擇地道的廣式經典和網紅流心內餡的組合。可見,肯德基不務正業玩創新的背後,始終堅持立足中國本土化營銷的核心。

元気森林攜手非物質文化遺產——祥禾餑餑鋪推出「人間喜樂」月餅禮盒,融合古時七夕乞巧的趣味,討喜又不失傳統韻味。

旺旺聯合「起承文化TRADITIONOW」发起非遺手工藝——桃花塢木板年畫項目,推出年畫韻味的「旺月歡聚」和「旺月喜樂」兩款月餅禮盒,凝聚團圓、和氣的美好祝願。

生產月餅門檻低、利潤空間巨大,一盒售價多是200元及以上,毛利率基本上能超過50%,有些還更高。因此,對品牌們而言,這絕對不是一次賠錢賺吆喝的買賣,而是一次和忠實消費者走心互動的契機。

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