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元宇宙+賦能實體經濟峰會”成功舉辦

2023年05月31日 16:21 暫停

近日,“2023元宇宙+賦能實體經濟峰會”在多地舉行。本次峰會以“一起向未來”為年度主題,80位元院士專家就數字經濟、創新聯合體、AIGC、工業元宇宙、WEB3產業聯動等多項議題舉行專場講解。

本次峰會是《促進元宇宙賦能實體經濟專班行動》的一部分。目前,賦能項目篩選出15個重點產業鏈,力爭聚焦30+個城市與產業園區、300+個轉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打造100+個示範場景、30+典型產品與服務。通過行動將不斷豐富、充實和拓展元宇宙促進高品質發展的內涵與外延,引領元宇宙產業發展新趨勢。

會上,中國民協元宇宙工委會長潘毅表示,中國民協元宇宙工委牽頭的第二屆元宇宙賦能實體經濟峰會正式啟動,旨在讓更多的人瞭解元宇宙的概念、發展趨勢和應用場景,發揮元宇宙作為最多技術集合、場景應用,促進元宇宙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推動數字經濟的發展,為中國經濟轉型升級做出貢獻。

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