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国际: 力争三年内晋升亚太投行第一梯队

2016年05月09日 15:47

海通国际(00665-HK)於2015年的总资产规模达919亿港元,位列全港券商前一丶二名。凭藉集团高速业务增长,海通国际目标已放眼亚太区。海通国际执行董事许仪接受香港《财华社》书面专访时表示,计划於三年之内打入亚太地区第一梯队投行之列,无论是总资产,盈利增长速度,业务覆盖范围,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希望位处前列排位。
海通国际对外发展,他表示将有助海外投资者投资於中国市场,同时亦协助中国投资者投资於海外市场,提供多元化产品配合不同投资者的需求,并保持盈利稳健增长,让股东有良好回报。
过去3年海通国际业绩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纯利按年平均增幅逾80%,2015年更升了147%。海通国际如何维持连续高速增长的致胜之道?许仪详释个中奥秘。
许仪介绍,集团早於2007年来港拓展业务,并於2010年为首家中资券商,收购了香港大福证券,建立了稳健的客户基础。而凭藉母公司海通证券强大的品牌,吸引了内地投资者透过海通国际在港做生意。集团目标亦清晰,致力拓展全方位投资银行业务,包括传统的经纪孖展融资业务,企业融资业务,资产管理业务,近两年还拓新业务至固定收益商品外汇丶并购丶股票衍生产品等,满足客户对不同产品服务需求。集团客户亦多元化,包括20万个零售客户,以及1500家机构投资者;集团人才体系亦多元化,包括来自国际投行丶中资投行以至本地金融精英等。这些因素均支持集团业务保持较快速增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