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國際: 力爭三年內晉升亞太投行第一梯隊

2016年05月09日 15:47

海通國際(00665-HK)於2015年的總資產規模達919億港元,位列全港券商前一、二名。憑藉集團高速業務增長,海通國際目標已放眼亞太區。海通國際執行董事許儀接受香港《財華社》書面專訪時表示,計劃於三年之內打入亞太地區第一梯隊投行之列,無論是總資產,盈利增長速度,業務覆蓋範圍,市場佔有率等方面,希望位處前列排位。
海通國際對外發展,他表示將有助海外投資者投資於中國市場,同時亦協助中國投資者投資於海外市場,提供多元化產品配合不同投資者的需求,並保持盈利穩健增長,讓股東有良好回報。
過去3年海通國際業績一直保持高速增長,純利按年平均增幅逾80%,2015年更升了147%。海通國際如何維持連續高速增長的致勝之道?許儀詳釋箇中奧秘。
許儀介紹,集團早於2007年來港拓展業務,並於2010年為首家中資券商,收購了香港大福證券,建立了穩健的客戶基礎。而憑藉母公司海通證券強大的品牌,吸引了內地投資者透過海通國際在港做生意。集團目標亦清晰,致力拓展全方位投資銀行業務,包括傳統的經紀孖展融資業務,企業融資業務,資產管理業務,近兩年還拓新業務至固定收益商品外匯、併購、股票衍生產品等,滿足客戶對不同產品服務需求。集團客戶亦多元化,包括20萬個零售客戶,以及1500家機構投資者;集團人才體系亦多元化,包括來自國際投行、中資投行以至本地金融精英等。這些因素均支持集團業務保持較快速增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