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银国际廖群:2018年人民币不会破七

2018年08月23日 13:29

中美贸易阴霾满布,本周商务部派出官员与美方再次重启谈判。中信银行(国际)首席经济师廖群接受香港《财华社》专访时分析,这将是一场中长期的贸易战。最坏情况美国向中国所有近5000亿美元商品展开全面徵税,中国经济增速或急降至5%,但中国也不是承受不了;而且中国的承受力要较美国强。

7月初贸易战启动,然而当月中国出口增速超预期,美元计同比升12.2%,高於6月11.2%表现。廖群分析,面对贸易争议,

他预期此情况於第3季还会延续,直至第4季以至2019年出口表现,才会真实反应贸易战所带来的影响,估计第4季出口将呈现下滑。

贸易战爆发後,人民币显着走弱。他认为,一方面人民币贬值将有利企业出口;另一方面,中央政府不欲见到人民币大幅贬值,因为这样将影响市场对中国经济以至前景的信心,加速资本流出中国,央行会作出一定干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