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銀國際廖群:2018年人民幣不會破七

2018年08月23日 13:29

中美貿易陰霾滿佈,本周商務部派出官員與美方再次重啟談判。中信銀行(國際)首席經濟師廖群接受香港《財華社》專訪時分析,這將是一場中長期的貿易戰。最壞情況美國向中國所有近5000億美元商品展開全面徵稅,中國經濟增速或急降至5%,但中國也不是承受不了;而且中國的承受力要較美國強。

7月初貿易戰啟動,然而當月中國出口增速超預期,美元計同比升12.2%,高於6月11.2%表現。廖群分析,面對貿易爭議,

他預期此情況於第3季還會延續,直至第4季以至2019年出口表現,才會真實反應貿易戰所帶來的影響,估計第4季出口將呈現下滑。

貿易戰爆發後,人民幣顯著走弱。他認為,一方面人民幣貶值將有利企業出口;另一方面,中央政府不欲見到人民幣大幅貶值,因為這樣將影響市場對中國經濟以至前景的信心,加速資本流出中國,央行會作出一定干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