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在线(01797-HK):在线教育将是未来发展一大趋势

2019年03月14日 20:14

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去年已过聆讯的新东方在线(01797-HK)终於公布了上市招股详情。公司此次计划发售164513000股股份,10%於香港公开发售,90%作国际配售。每股作价介乎9.3港元至11.1港元。公司将於3月15日开始招股,直至3月20日结束。每手500股,入场费约5605.93港元。花旗环球丶摩根士丹利以及中金公司担任此次上市联席保荐人,公司预计3月28日於联交所挂牌。

被问及为何延期至现在才上市,公司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尹强称,去年第四季度由於大环境较为波动,虽然公司对自身业务充满信心,但也不想在市况波动时急於将公司推向市场,而目前股市回暖,公司决定择选恰当时机上市。

新东方已有董事长俞敏洪作为人气流量担当,但翻看公司招股书发现新东方在线原来也带有腾讯光环。对於与腾讯的合作,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行政总裁孙畅表示,公司与腾讯在腾讯云丶市场以及产品等方面合作都在进行中,未来还会探讨更多深入合作的可能性。

在上市後,新东方在线将自母公司新东方集团剥离,被问及会否与母公司存在生源争夺的问题。公司联席行政总裁孙东旭则称,两间公司的定位并不冲突,母公司专注於纯地面教育,而新东方在线则专注於纯线上教育。新东方的强势品牌带来流量红利,两间公司在各自赛道上的发展空间很广阔,未来更多是协同效应而非竞争关系。

另外,在今年两会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强调严控学生功课数量和难度。公司联席行政总裁孙东旭认为,自去年教育行业开始整顿以来,公司进行过大量自查,教育行业整顿可提升行业准入门槛,规范行业可持续发展,而这对於行业的龙头公司来说亦是利好。他又指,互联网+教育可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同事在线教育的透明属性亦令到学生可提升学习效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