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 一男子网购疑恶意退款遭封号近千年

2020年01月16日 18:51

网络购物,相信人人都尝试过,可是习惯了网络消费後,如果突然发现有一天账户被封了,是不是就着急上火了。

最近,网购大军中的朱先生遇到了奇怪是,自己的网购账户用了十几年没出过问题,最近却突然被封了,而且一封就封了980年,朱先生哭笑不得,这千年冰封後怕是自己骨灰都化了。

但是,令朱先生不解的是,为什麽自己的账号会被封呢?根据其提供的手机截图,发现违规详情的页面上写着限制下单,而出现违规的时候是2019年12月29日8点49分。朱先生仔细回想了一下这个时间自己在干嘛,恍然大悟当时自己下单了一款Omega的手表,价值33999元,但是仅仅一分钟朱先生因为担心自己冲动消费而申请了退款。随後,淘宝发来了违规处理信息,客服方面的回应称可能时遭到了卖家投诉。

那麽仅仅一次下单再退款不至於会被封号,客服方面称因为买家多个订单恶意退款所造成,但是目前也仍未给出证据证明朱先生多次恶意退款。

而有律师就认为,目前来看法律方面的确缺乏对於这一块的限制,买卖交易难免出现退款,但是次数频率则很难有一个合理的尺度去约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