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疫苗接种计划 下周正式接种

2021年02月18日 17:17

政府今日(18日)宣布,首批100万剂的科兴新冠疫苗,将於明天抵港;而复必泰(辉瑞/BioNTech)疫苗,首批100万剂预料在本月底到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呼吁民众接种疫苗,表示接种一定比不接种好,认为较多人接种,社会较快恢复正常运作。

公务员事务局长聂德权表示,有5个组别的人士可优先接种,包括:医疗机构人员;60岁以上人士以及陪同70岁以上长者接种疫苗的人,都可以获安排打针,名额最多2人;第三类是安老及残疾人士院舍的院友及员工;第四类是环境卫生的前线人员,包括处理废物丶污水及街市洁净的人员等;最後一类是口岸港口的工作人员,例如跨境货车司机丶机组人员丶口岸人员丶跨境船只船员,以及跨境作业渔民等。
政府会安排4种途径接种疫苗,包括29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1500个私家诊所丶18间政府门诊及在长者及残疾人士院舍,将会有1200名公务员提供支援。

社区疫苗中心会一星期七天,朝8晚8运作,当24间提供复必泰,5间提供科兴疫苗,市民可在网上预约,或到邮局及屋邨办事处。下周二(23日)可开始在网上预约接种科兴疫苗,到下周五(26日)可以到5间社区接种中心及门诊注射疫苗。

接种疫苗後会获针卡,亦可利用手机程式下载电子针卡。被问到科兴疫苗对长者群组保护力较低,卫生署署长陈汉仪表示,会研究哪一种群组适不适合接种疫苗。陈肇始表示,政府会设立保障基金,而基金的赔偿不影响向药厂的民事索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