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展今日开幕 传政府微调黄码不能进入场所的措施

2022年08月11日 17:30

在湾仔会展举办美食博览今日开幕,在疫情下举行的美食展仍然不设试食,而明天「安心出行」将有「蓝丶黄丶红码」之分,黄码不能进入展览,有展商要求政府调整措施,有传媒就报导,政府正考虑微调政策。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乐意看到疫情高峰过後,香港可以继续举办大型展览活动,政府亦会继续与贸发局合作,举办更多大型展览。他又指,政府最近派发第二阶段消费券,期望市民将消费文化带进展览里,享受每个消费时刻。
而红黄码的措施举会实行,持黄码,即入境第四天需进行家居检疫的人士,除了是展览职员,不得进入会展,有传媒报导,政府正考虑传播风险及经济因素,研究是否有进一步便利有关活动的措施,有展商在电台节目表示,黄码人士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商场的风险更高,希望政府尽快改善安排。他又指,目前与外地完全无检疫要求相比,对海外展商的吸引力仍然不足,希望政府有取消酒店检疫的路线图,令业界可以及早预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