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初选案 赵家贤称萧若元赞助推广选民登记

2023年03月30日 16:59

民主派初选案继续审讯,有16名被告否认「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目前第二名控方证人丶前区议员赵家贤继续作审。他今日透露,商人萧若元曾经赞助民主动力,推广选民登记,以便民主派取得更多立法会席位。
赵家贤是时任民主动力召集人,他表示,已承认控罪的戴耀廷在2020年开始发表不少文章以及接受访问,推动35+计划,又联络不同政党丶新组织等等举办协调会议,因为民主动力曾经举办补选,所以获邀参与,直至2020年5月承办初选,但他强调,民主动力没有举办协调会议,只是代为邀请传统政党参与。
赵家贤又透露,同年3月至5月获萧若元赞助,推广选民登记活动,认为加强批发零售界丶饮食界以及进出口界的选民登记,就可取得更多议席,双方商议之後,同意在直选及功能组别都会推广,不过法官认为,无需要知道萧若元所做的事,控方无继续发问。赵家贤之後会继续作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