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初選案 趙家賢稱蕭若元贊助推廣選民登記

2023年03月30日 16:59

民主派初選案繼續審訊,有16名被告否認「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目前第二名控方證人、前區議員趙家賢繼續作審。他今日透露,商人蕭若元曾經贊助民主動力,推廣選民登記,以便民主派取得更多立法會席位。
趙家賢是時任民主動力召集人,他表示,已承認控罪的戴耀廷在2020年開始發表不少文章以及接受訪問,推動35+計劃,又聯絡不同政黨、新組織等等舉辦協調會議,因為民主動力曾經舉辦補選,所以獲邀參與,直至2020年5月承辦初選,但他強調,民主動力沒有舉辦協調會議,只是代為邀請傳統政黨參與。
趙家賢又透露,同年3月至5月獲蕭若元贊助,推廣選民登記活動,認為加強批發零售界、飲食界以及進出口界的選民登記,就可取得更多議席,雙方商議之後,同意在直選及功能組別都會推廣,不過法官認為,無需要知道蕭若元所做的事,控方無繼續發問。趙家賢之後會繼續作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