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责成警方调查意图扰乱中央名册 短时间内改变意愿不合理

2023年05月24日 10:57

近期取消器官捐赠登记数字大幅增长,行政长官李家超亦谴责企图破坏器官捐赠登记系统的任何人,要求警方调查有关行为有否违法。 新民党立法会议员容海恩表示,冒用他人身分进行取消可能干犯《个人资料(私隐)条例》,呼吁警方积极跟进,又指政府应检讨取消流程是否有漏洞,可考虑要求登记者亲身去卫生署方能取消。
容海恩指,市民不应利用别人身分取消登记,称这是不合法途径,形容「非常可耻」,亦是不尊重个人意愿的行为。她呼吁市民捐赠器官,指现时单轮候心脏移植的病患已有70多人,得到捐赠对病患及家属都意义重大。
容海恩说,政府数据显示去年12月至今年4月有超过5,000宗取消登记,形容大量人群短时间内改变个人意愿不合理。她建议政府检讨流程是否有漏洞,有否需要登记者本人亲身去到卫生署才可取消登记,建议政府多做研究,避免有关机制被滥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