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責成警方調查意圖擾亂中央名冊 短時間內改變意願不合理

2023年05月24日 10:57

近期取消器官捐贈登記數字大幅增長,行政長官李家超亦譴責企圖破壞器官捐贈登記系統的任何人,要求警方調查有關行為有否違法。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表示,冒用他人身分進行取消可能干犯《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呼籲警方積極跟進,又指政府應檢討取消流程是否有漏洞,可考慮要求登記者親身去衛生署方能取消。
容海恩指,市民不應利用別人身分取消登記,稱這是不合法途徑,形容「非常可恥」,亦是不尊重個人意願的行為。她呼籲市民捐贈器官,指現時單輪候心臟移植的病患已有70多人,得到捐贈對病患及家屬都意義重大。
容海恩說,政府數據顯示去年12月至今年4月有超過5,000宗取消登記,形容大量人群短時間內改變個人意願不合理。她建議政府檢討流程是否有漏洞,有否需要登記者本人親身去到衛生署才可取消登記,建議政府多做研究,避免有關機製被濫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