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蚯蚓丶泥鳅!贵州一装饰公司“变态”惩罚员工

2020年06月02日 09:00 暂停

企业对绩效不达标的员工,私下进行变态惩罚又出现了!

日前,一段在社交网络上疯传的视频显示,贵州毕节某装饰公司的员工,因为业绩不达标,5月25日被公司要求生吃蚯蚓和泥鳅。

有受罚员工现场表示,蚯蚓和泥鳅的身上应该有不少的寄生虫,处罚方式并不健康和妥当。对此,负责执行处罚的公司高层称,可以有其他的处罚方式予以代替。例如,直接罚款500元,并请全公司的职工吃早餐等。

可以看到,蚯蚓和泥鳅被用纸巾包裹着,现场的公司高层建议连纸一起吞下会好受一点。此事引发关注後,涉事公司的负责人竟扬言要对爆料员工报复。目前,已经有员工就此事进行报警。该公司冷经理对於处罚方式过当不以为然,只强调公司的绩效考核机制,有奖励就会有惩罚,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其实根据我国《劳动法》,用人单位以暴力丶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等情况;公安机关对责任人员可处以15日以下拘留丶罚款或者警告;构成犯罪的,对责任人员可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