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自述:本想成为李佳琦,不料却被导师割“韭菜”

2020年06月03日 09:00 暂停

来自“网红直播第一村”北下朱,化名刘斌的主播,细说自己被直播带货培训“导师”割韭菜的经历:我一心想让“导师”教技能,但“导师”却一心想发展我当下线。

“快手直播带货专场培训广告”里还写道:三天两夜培训主播技巧,当场就可以独立操作赚钱,无保留授课,学会为止,公司提供货源,不需要进货丶囤货丶发货,售後我们全部负责,学费6600元。“导师”还告诉刘斌,自己与近300多家百货批发实体门店有合作,而且自己有库房。导师实际上只是从别人那里拿货,加价再往外卖。而所谓低价拿货,实际上比电商平台还要贵。”

某些培训机构打出的“能够手把手培养出下一个薇娅丶李佳琦”标语,推出基础课程“百万主播传承班”收费990,此外还有收费1万元的“百万变现主播课程”等高阶课程。

在义乌北下朱村活跃着5000多名带货主播,与此同时,另一种形式的直播带货“造富”正在此兴起。直播带货生意场上,存在着一批“割韭菜”的人,而很多刚进入这个领域的小白,成了被收割的对象。

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