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月台格力大谈创新 八次直播接近去年营收两成

2020年09月22日 09:00 暂停

9月19日晚,格力电器全国巡回直播第三站以“中国风•甲天下”为主题再掀直播热。此次直播完成销售额逾11.8亿元。

此次的桂林直播是今年以来格力的第八场直播,目前格力几轮直播下来,销售额已超逾341亿元,约为去年总营收1981亿元的17%。而2020年第一季度,格力电器实现营收近204亿元,直播带货的销售收入为主要贡献。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中国风’的价值意义非常广泛,它不仅仅是指用核心科技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是中国制造业走向世界必须坚持的诚信和创新之风。”她也呼吁行业拒绝虚假宣传,加强诚信经营意识。她强调,“中国制造业要走向世界,就是要坚持自主创造。”

董明珠还讲述了格力80丶90後技术研发人员在疫情暴发後,历经55天“吃住都在实验室”,首创“猎手”系列空气净化器,能杀灭空气中的新型病毒,为国内外疫情防控做出科技贡献。她认为,白电企业,应该加强对病毒防控的研发能力。

疫情发生之後,直播带货也在家电行业中风靡一时。格力丶美的丶长虹丶创维等家电企业的老板纷纷开启直播模式。 分析指,直播带货此次对家电企业影响很大,甚至成为很多家电企业的主流行销方式,真正带动传统家电巨头的管道变革由线下走到线上。

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