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288元学跳绳,孩子上一节课学会了想退费

2020年10月30日 09:00 暂停

近日,家住杭州的刘女士为了让儿子能够学好跳绳,花1288元报班学习,结果一节正课都没有上,儿子突然“开窍”会跳绳了,刘女士想找补习班退钱却遇上困难。

据了解,刘女士的儿子今年刚上小学,学校要求跳绳1分钟要达到140下。刘女士说,她陪儿子跳绳已经一年多,看着孩子从零开始,洋相百出,有时候恨不得替儿子跳。儿子跳绳的水准始终没有提高,万般无奈下,她在杭州的一家跆拳道馆给儿子报了跳绳的训练课,1288元上9节课。 刘女士说,这还没上一节课,孩子突然开窍了,突然之间就会跳了。刘女士觉得培训课没必要上了,她想退费。

不过,据跆拳道馆的工作人员介绍,刘女士之前带着儿子到他们这里上过一节体验课,学了一些技巧,现在看来,孩子领悟得挺快,这里面也有他们的功劳。最终,考虑到刘女士的情况的确有些特殊,工作人员特事特办,还是退还了1288元给刘女士。

不少人感叹,过去是奥数班,後来是程式设计班,现在跳绳班又来了,专家表示,这实际上反映了家长的焦虑心态丶攀比心态。更重要的是通过持续丶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培养良好的体育习惯。 “一分钟跳绳”是协调性和耐力的能力,是一项特别适合心脏发育未完善的未成年孩子的运动。对於新手来说,手脚配合能力会比较差,家长切莫急於求成,过度追求训练量。

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