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一职业教育机构回应5分钟抓拍一次居家员工:试运行阶段 休息时间不做抽查

2022年05月12日 10:26 暂停

近日,内地一职业教育机构「尚德机构」被曝五分钟抓拍一次居家员工引发热议,「几次抓拍不到就要扣除全部绩效」,以至於「大家不敢去上厕所」。

另有爆料称,该软件每5分钟自动截屏一次,不够89次算旷工。对此,尚德机构回应表示,由於疫情形势严峻,公司在员工知情同意的情况下,由员工自行安装软件进行办公。在工作时间内,软件会抽查员工的工作状态。

今日(5月11日)早上,尚德机构回应媒体称:为确保员工工作效率,公司采取了疫情期间居家办公的应急管理办法。并在员工知情同意的情况下,由员工自行安装软件进行办公。在工作时间内,软件会抽查员工的工作状态。而对於员工就餐休息等个人时间,不属於工作时间,不做抽查。

对於该回应,不少网民并不买帐,直指「隔5分钟拍一次,是在考驾照吗?」,「公司可以每5分钟给一次工资吗?」

据报道,尚德机构於2021年净收入25.08亿元,按年比扭亏为盈,首次实现全年盈利。

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