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又出错 误删Google华为用户资料 政府指已修正

2022年05月12日 10:26 暂停

政府推出手机应用程式「安心出行」,要求市民使用记录行踪,方便疫情追踪。但政府今日公布,因服务承办商的技术错误,导致部分Google及华为用户更新程式後,「疫苗通行证」二维码等资料会被删除。

政府表示,资科办跟进後,已经在昨晚推出更新,就事件向受影响的市民致歉,并向服务商发出警告信,要求严肃处理及加强监察。政府指,安心出行程式最近会升级至3.2.4版本,但有关技术错误,已储存在程式内的电子针卡丶「医学豁免证明书」二维码丶「康复二维码」等被删除,现呼吁用户尽快更新最新版本,以及要检查自己的疫苗通几证。

安心出行最近多次出错,早前曾试过有市民即使打了三针,仍被显示为「红码」,即没有接种疫苗,需要推出新版本才能解决问题。早前亦被人查出有人面识别功能,但政府指从没有使用亦不知情,已要求服务商删除有关功能。

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