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强烈谴责记协发表声明 指内容严重失实要求立即撤回

2023年06月06日 15:56 暂停

警方去信香港记者协会,指该会就麦燕庭6月4日在铜锣湾被警员查问一事发表的声明,内容严重失实,令警队形象受损,特此致函表达不满及强烈谴责,并要求立即撤回有关声明。

警方指执法行动,乃根据实际情况依法进行,与被截停搜查人士背景无关。其间,警方没有针对记者,亦没有阻碍传媒采访。然而,记者与其他市民一样,并没有免被依法截停搜查的特权。 而当时,麦女士在被警员截停之时并没有佩戴记者证,亦没有明显采访行为。然而,警员在多次劝喻及警告下仍得不到麦女士的合作,其表现对正常的警务工作构成严重阻碍,警方对麦女士的反应表示远憾,如果麦女士当时愿意配合在场警员依法执行职务,相信事件不会有如此的发展。 警方呼吁记协秉持新闻从业员应有的专业精神,以认真和客观的态度处理会员的申诉,寻求全面的真相,以免损害新闻同业努力建立的公信力。

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