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为民:「一带一路」战略香港新角色“三个中心”

2016年03月11日 12:02

一带一路作为新的国家战略,将给沿线国家及世界经济带来巨大商机,并且已经与30多个国家签订共建谅解备忘录。在今年两会上,国家发改委又提出将进一步加大对「一带一路」的金融支持。在这样的历史机遇中,香港作为重要支点,该扮演什麽新角色?对此,洪为民博士有新的观点。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 洪为民在接受专访时提出,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将扮演“三个中心”的新角色—



他说,香港本身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已经拥有不少的东南亚资金,“一带一路”的不是单向的投资,而是共同双向投资,利益共用。说道第二个角色,

在这方面,香港具有国际化人才,可与国际项目接轨,甚至有在国外当地做专案的经验,可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

一方面,香港可望成为一带一路的资讯及数据中心服务“一带一路”的项目;另一方面,可以吸引国际“智库”及INGO国际非政府组织, 能“引进来”才能“走出去”,透过智库将一带一路的理念用国际可以理解的语言传播出去。

相关新闻